close

「這麼晚了,我送你回家吧」不知過了多久,鄭澤云才放開車學沇,並摸摸他的頭。

「不用啦~我可以自己回家的….我又不是女生….」車學沇低下頭,黝黑的臉頰頓時浮上一層紅暈,雖然不明顯,卻被眼尖的鄭澤云看到了。滿腦子想著真可愛,鄭澤云微微的笑了一下。

「走吧」鄭澤云拉著車學沇收拾書包後,一起離開了校門口。看著被鄭澤云拉住的手,車學沇的心跳得更厲害了。我到底是怎麼了,這是車學沇想也想不透的問題。一路上,兩個人都沒有說話,只是一直走,也許是怕車學沇跟不上,鄭澤云刻意放慢腳步,讓車學沇能輕鬆一點。

「澤云我家到了」車學沇出聲阻止正打算繼續走下去的鄭澤云。鄭澤云有點嚇到,他調查過車學沇的身世背景,那麼顯赫的家世原本以為住處也會很華麗,但車學沇不但只是住在一棟公寓裡,公寓外表看起來也不像有錢人會住的地方。

「恩恩晚安」鄭澤云說完正打算離開,手卻被車學沇抓住。

「那個要來我家坐坐嗎?」原本想回絕的鄭澤云,在看見車學沇無辜可愛的大眼後,點了點頭接受了提議。車學沇開心的笑了一下,那像月亮一樣好看的笑眼讓鄭澤云心臟又快了一拍。車學沇示意要鄭澤云跟上他,然後就打開門走進去了,鄭澤云當然也就跟了進去。

「哎呀~學沇回來啦~」一個聲音叫住車學沇。

「李媽媽妳也是,這麼晚了還出去買菜喔~」車學沇看著那個李媽媽然後開始噓寒問暖。

「對呀~因為今天我們家那小子說要帶著拉比回來吃飯啊~對了,學沇,這位是誰啊」李媽媽無奈的笑一笑後,才注意到學沇後面那個高大的鄭澤云。

「他是我朋友拉~他叫鄭澤云~」車學沇熱情地將鄭澤云介紹給李媽媽認識,而鄭澤云只是一直默默地點著頭。

「唉呦~看來我們學沇交了一個不太愛說話的朋友呢~好啦~我該去做飯了,你們等等要過來吃嗎?」李媽媽笑著說。

「澤云….好啊~」車學沇看了一眼鄭澤云,鄭澤云微微的點點頭,車學沇便答應了李媽媽。

「那等等見囉~掰掰」說完李媽媽便走掉了。

「我們先去我家吧~」車學沇拉著鄭澤云在一個看起來不算太華麗也不會太破舊的門前面停了下來。

「進去吧!」車學沇開了門,讓鄭澤云先進去。鄭澤云大致上看了一下,車學沇的家有一種典雅的氛圍,連空氣都有種薄荷的清香味,空間不算太大,家中看起來沒有什麼華麗的裝飾。最吸引人的就是客廳裡雪白牆壁上掛著的一張相片,相片上有五個人,鄭澤云一看就知道應該是全家福,而最邊邊那個黑黑的小男孩應該就是學沇了。

「喜歡嘛?這是我跟我家人們唯一的全家福。」車學沇看著眼神一直停留在照片上的鄭澤云,開始介紹那張照片裡的每個人。讓鄭澤云感到奇怪的是,在說到家人的事時,車學沇顯然沒有興奮或任何一絲愉悅的感覺。

「怎麼了嗎?」車學沇說著說著,感受到了強烈的目光,轉頭看相鄭澤云。

「你的臉色」沒錯,鄭澤云看得出來一定發生了什麼。

「唉我就老實說吧其實我不是父母親親生的小孩我是受爺爺遺言囑咐才被領養來的」車學沇抬起頭,看著牆上那個毫無表情的自己,繼續說著:「他們本來就不是自願收養我的,加上我不如兩個哥哥優秀,所以我常常被無視唯有我考很好他們才會看我一眼」車學沇說著說著,不爭氣的眼淚流下來。鄭澤云有種心悶悶的感覺,走到車學沇身旁,替他抹去淚水。

「別哭了我知道你很努力….」鄭澤云捧起車學沇的臉,深情的注視的他。我是不是喜歡上你了這句話卡在鄭澤云腦中遲遲揮散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筠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